广州装修网

400-680-0011020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广州农村自建房的成本大概多少?农村自建房的层高多少合适?

来自:gz.zhuangyi.com日期:2020-03-18 09:44:33
习惯了城市的喧嚣偶尔在一处僻静的地方生活感觉还是很不错的,也有很多人喜欢农村那样朴实无华的生活,闲时养些花花草草,开辟一处空地种上一点青菜,这样的生活也是极好的,那么在广州,农村自建房的成本预算大概是多少呢?农村自建房的层高多少比较合适呢?

生活在农村,有时候你就能够体会到“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那种静谧与淡然,也有很多人想要在农村建一处静谧之地,那么广州农村自建房的成本大概多少呢?农村自建房的层高多少合适呢?接下来我们就来听听广州装修网是怎么讲解的吧。

广州农村自建房多少钱一平方?

1、土地转让费

如果没有宅基地的就需要向拥有宅基地使用权的人购买了,根据地区的不同,环境因素等,转让费用也不同,大概价格在几万到几十万不等。

2、建设审批相关费用

农村盖房需要向政府提出申请和审批,会产生一些费用,比如工本费、审批费、测绘费用等,这一方面的费用可以根据建设面积、当地政策来确定。

3、建筑材料费

建筑材料费可以说是花费最多的一项费用了,材料的好坏相关会很大,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当地的物价来进行材料费用的计算。

4、人工成本费

人工成本费是仅次于材料费的支出,在广州农村一平米大概要300到400元,200平米的话算下来大概5万到8万元。

5、装修费用

装修费用的差距也很大,在广州城里装修至少也要20万,而中等水平的装修也要达到30万以上,而在广州农村,一套200平米的房屋装修价格大概是城市的一半左右,算下来大概就是20万就可以了。

注:以上价格仅为参考,具体以实际价格为准。

农村自建房图

农村自建房层高多少合适?

首先,现在农村自建房屋已纳入新农村规划了。有些地方的政府,为了使整个村庄的布局整洁有序,对新建房屋的座落和外观建筑设计,有了统一的规划要求。如果你所在的农村没有具体的规定的话,楼纯属自己住的话一般三米五就足够了,太高了屋子空荡荡的反而不是很好,从风水学的角度来说房间太大阴气也会加重,不利于家人的健康。若前方如果有遮挡物,比如有已建好的房,楼层设计就略高。尤其是一楼,为了采光充分,以净空高4m为宜。往上则3、5一3m即可。

其次,在一些南方比较潮湿的地方,地基会高一些,这样看起来一楼就会比较高。假如,你建造房屋的地方在低洼处。你房屋的正负零要提高一些,楼层的尺寸也要高一点。如果,你建造的房屋是在凸起的地方,尽量把势挖一下,楼层的尺寸也要稍为矮一点。在一般情况下,房间净高是以人举手不碰到顶棚为宜。从采光通风的角度看,房间净高不宜低于房间深度的四分之一。为了保持室内的干燥和防止室外地面水侵入,除了盖房选址应在地势高、地面干燥的地方外,还通常把室内地坪填高几百毫米,做成室内外高差2~4踏步的台阶。

总之,在农村,如果你要盖普通样子的,就是我们说的方方正正的房子,层高3.4-3.6米就OK了,太高了我个人觉得也不好,感觉空荡荡的!最好是盖两层,因为一层的房子真是太热了!而且,我们也要考虑到实际情况,农村建房很不容易,各种材料人工都涨价,必经全方位综合考虑后,因势利导设计好后再开工,以免建成后难以改变。

农村自建房施工图

以上便是关于广州农村自建房的相关知识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