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装修网

400-680-0011020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入门|入户屏风设计的作用是什么?入门屏风如何设计?

来自:gz.zhuangyi.com日期:2019-01-08 16:28:54
屏风是什么?我们看古装剧,在里边总能看到屏风,在现代家装中还是比较少见的,但是中式风格中经常运用到屏风!一是对自己隐私的保护,二是玄关具有一定的保温作用 三风水上也有一定讲究哦!简单了解这三点之后,跟着广州装修网详细的了解一下屏风的相关知识吧!

屏风是什么?中式风格中最长运用的一种设计!不要小看屏风的作用,小小的设计作用可以非常大的!今天我们就来简单了解一下关于屏风的知识!入门|入户屏风设计的作用是什么?以及入户屏风如何设计?

入户屏风

入门|入户屏风设计的作用是什么?

1、现代人都很注重自己隐私的保护,那么玄关屏风就有这样的一个功能。玄关形成了一道视觉屏障,人们站在门口不可能一眼就看见客厅的情形。保证了厅内的安全性和距离感,在客人来访和家人出入时,能够很好的解决干扰和心理安全问题,使人们出门入户过程更加有序。

2、对于像北方那么冷的城市来说,我们一打开门,风就呼呼的灌进来。有了玄关就不一样了,玄关屏风具有一定的遮挡作用,可以避免寒风在开门时通过缝隙直接吹进客厅里面来,所以玄关具有一定的保温作用。

入户屏风

入户屏风如何设计?

1、挡风功能设计:入门屏风设在房屋的玄关处,是为了防止进入房门的气流直来直去。根据传统风水学理论,直来直去损人丁,无论河流还是湖泊,都忌讳直来直去,无不视婉转曲折、源远流长为吉兆。入门屏风让气流的轨迹变成了S形,导致气流减慢,形成了气聚而不散,更显舒缓自然。在门口放置入门屏风,也是取其冲煞辟邪、聚气生财,不让钱财外流的风水学寓意。

2、遮蔽功能设计:入门屏风还能起到遮蔽的作用。在居室门口放一架入门屏风,既可作挂雨帽衣衫之用,又可遮挡外界的视线,避免房屋被一览无遗的尴尬。同时还可以遮蔽家中杂物,屏风能起到遮羞的作用。入门屏风的主要功能是间隔,一般以封闭式屏风为好,高度应不低于视线。

3、美观功能设计:入门屏风不用设计得那么复杂,也不一定需要精雕细琢,使用的材质也不一定是木制的,可以是石质的,也可以是刺绣等。也可以是一个柜的形式,甚至是一个90度直角围屏的形式。

入户屏风

广州装修网关于入门|入户屏风设计的作用是什么?入户屏风如何设计?的相关内容就到此结束了!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哦!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