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装修网

400-680-0011020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露台和阳台的区别在哪里?阳台柜子最实用的设计方案

来自:gz.zhuangyi.com日期:2018-12-19 10:39:55
生活中我们最常见的就是阳台,露台大家也不是很了解,有些甚至阳台和露台也会混淆!那么露台就简单的了解一下,露台和阳台的区别在哪里?顺便看五款阳台柜子最实用的设计方案,装修一定用的上!

什么是露台,什么是阳台,相信对于装修的业主朋友们,这些都是不太了解的,生活中也不会过多的去关注,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露台和阳台的区别,生活中我们最常见的就是阳台,大家也都知道,那么露台就简单的了解一下,顺便看五款阳台柜子最实用的设计方案,装修一定用的上!

一、什么是露台

露台一般是指住宅中的屋顶平台或者由于建筑结构需求或改善室内外空间组合而在其他楼层中做出大阳台,由于它面积一般均比较大,上边又没有屋顶,所以称为露台!

二、什么是阳台

阳台泛指有永久性上盖,有围护结构,有台面,与房屋相连,可以活动和利用的房屋附属设施,供居住者进行室外活动,晾晒衣物等的空间。

三、露台和阳台的区别在哪里?

露台和阳台的区别一

从一般意义上来说露台又称阳台、阴台,是一种从大厦外壁突出,由圆柱或托架支撑的平台,其边沿则建栏杆,以防止物件和人落出平台范围,是为建筑物的延伸。尽管露台和阳台泛指同一种建筑物,但其实两者有其些微分别,无顶也无遮盖物的平台称露台,有遮盖物者的平台称阳台。

露台和阳台的区别二

我们在生活中所指的露台,一般是指住宅中的屋顶平台或由于建筑结构需求而在其他楼层中做出大阳台,由于它面积一般均较大,上边又没有屋顶,所以称作露台。也就是说露台有两个基本特点,一个是面积比较大,还有一个是顶上没有遮盖之物。

露台和阳台的区别三

一般来说露台和阳台的区别是看面积的,阳台大部分都是一般楼房住户当中,从居室里面延伸出去的一块面积,就叫做阳台。但是露台不同,这是高级住宅,或者是大型面积的住宅当中屋顶的平台,或者是有建筑本身根据需求设定出来的大型阳台,因为面积很大,而且上面没有另外的楼层,这样的就叫做露台。

露台和阳台的区别四

大部分在一般的家庭当中不容易见到,很多商业用房,或者是办公大楼场所比较容易见到露台的设计,这样可以增加一个户外活动的平台,而且可以呼吸到好的空气,这个是露台的好处。而阳台,大部分都是室内建筑的一个延伸空间,没有特别大的面积设计,但是可以给居住人提供一个小型活动场所,而且还可以晾晒衣服摆放一些物品之类的,这些都是露台和阳台的区别。

露台和阳台的区别五

除上面我们所说的阳台还要兼顾到美观和实用两个内容,融合整体居室的设计,不是一个独立体,所以从这一点来看,也是他和露台之间的区别。这样一来就不容易将这两个内容混淆了,而且在装修当中,完全不同的功能使用,自然装修重要注意的内容也发生了一些变化。

阳台柜子最实用的设计方案

这两种形式的阳台各有优势,不过封闭式阳台的功能可以更多样化,今天我们就以封闭式阳台为例,讲讲封闭式阳台的5款设计方案,一起来看看哪款更能打动你呢?

封闭式阳台变身洗衣房

阳台柜子最实用的设计方案

家里的浴室太小,无处摆放洗衣机,可以在阳台定制阳台柜,根据洗衣机和洗手台的大小,合理布局整体功能,将封闭式阳台打造成一个完美实用的洗衣房。

封闭式阳台变身休闲角落

阳台柜子最实用的设计方案

封闭式阳台变身休闲室,不管是夏天还是冬天都很适合,拉上窗帘夏天可以挡住烈阳,打开窗帘冬天可以晒晒阳光,用一张摇摇椅演绎一种惬意的生活方式。

封闭式阳台变身阅读角

阳台柜子最实用的设计方案

这间封闭式阳台隔绝了客厅空间的吵嚷,主人用一把休闲椅和一张简易茶几把阳台打造成一个休闲阅读角,平时在此处阅读思考都很不错。如果喜欢摆弄一些花草,也可以装饰在书柜上。

封闭式阳台变身收纳室

阳台柜子最实用的设计方案

对于小户型来说,最需要的是收纳空间,同时最缺少的也是收纳空间,有些人将封闭式阳台打造成收纳室,反季衣物或被褥都可以在这里放置,偶尔拿出来晒太阳也方便。

封闭式阳台变身临时次卧

阳台柜子最实用的设计方案

这个阳台的设计很有意思,通过定制升降台榻榻米,阶梯式设计老少皆宜,平时可以当成休闲之地也可以当次卧满足亲人朋友临时留宿需求。榻榻米床旁更设计了一个矮柜,临时收纳小物件毫无压力。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