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装修网

400-680-0011020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广州一小区频繁爆管停水 水管漏水维修解决方案

来自:gz.zhuangyi.com日期:2018-06-25 10:56:03
生活无小事,停水是大事。近期,有小区业主反映,半年来小区频繁爆管引起停水,有时停水长达十几小时,深深困扰着他们。广州小区依山而建,该小区将市政自来水加压供到各家各户。广州装修网了解到,6月中旬物业方开始施工换管,预计8月可完工。那么日常生活中, 水管漏水维修解决方案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广州小区依山而建,该小区将市政自来水加压供到各家各户。

生活无小事,停水是大事。近期,有小区业主反映,半年来小区频繁爆管引起停水,有时停水长达十几小时,深深困扰着他们。了解到,6月中旬物业方开始施工换管,预计8月可完工。跟着广州装修网简单了解一下吧!

水管漏水维修

业主称近半年小区已停水十几次,小区物管表示正在更换水管

业主:去年底以来多次突发停水

今年6月7日下午到晚上,该小区不少业主因停水心生苦恼。业主李先生(化名)称,当天上午业主收到通知,因市政抢修所以要在下午4点停水。这本是计划停水,大家还有所准备。没想到,到下午5点半左右,小区突然再次停水。

这个时间段停水,让不少业主措手不及。正在洗菜煮饭的没法继续了;放学、下班回家的,到家洗手、冲凉都无法指望。正值晚餐时间,很多业主只好出去寻个简餐了事。到了晚上,盼望着水来,却总不来;无奈,因为第二天还要上班、上学和参加高考,不少人没冲凉直接睡下。后来,到8日凌晨1点左右终于来水。算下来,这次停水持续了7个小时。

而这已经不是该小区第一次突发停水。业主称,从2017年底到2018年6月,该小区停水频繁。

原因:小区供水管常爆漏

据小区业主们自发统计,从2017年12月至今,小区停水次数达到十几次。其中,今年5月及6月停水次数尤为频繁,占一半以上。这些停水案例中,停水时间少则半个小时,多则几小时、十几小时。

业主张小姐(化名)说,该小区内有山有林,依地势高低错落分布着6个区。她住在半山3区的高层。仅5月份,她就遭遇停水五六次,普遍都是几个小时。每次停水都没有通知,“比方说洗菜时,水流突然减小,慢慢就停了。”

张小姐向物管方了解,对方的解释就是“爆管停水”。张小姐表示,她和其他业主向有关部门咨询过,小区目前只有1个泵房,供水的水管承受了异乎寻常的压力,特别容易爆漏。

政府部门要求物管研究解决方案

“当初合同里可是写明提供永久供水的。”该小区业主称,面对这种情况,业主们曾以12345热线等形式向有关部门投诉,希望生活用水得到保障。

南沙区政府部门于6月13日回复业主处理结果: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已要求物管第一时间反应,做好水管抢修工作,保障业主用水。回复中还表示,因南沙地质沉降和小区建设年代较长、落差大造成水管负荷重等原因,部分水管易出现破损爆裂情况。

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已要求物管彻查根本原因并研究解决方案,物管反馈称,将于近期张贴公告告知业主,如需全小区更换水管,将依法申请物业维修资金进行维护。

应对

小区物管:

水管翻新预计8月完工

6月22日,联系到了该小区物管方负责人李先生。李先生称,小区停水次数是否频繁,他无法做出评价;至于停水时长,在他管理期间没听说有十几个小时的,一般是几个小时。

他解释称,该小区是依山而建,为保障山地高层房屋正常供水,该小区与其他小区一样,是将市政自来水加压供到各家各户。物管根据多年经验分析,爆水管现象可能和山体位移或者台风暴雨等导致回填土下沉,引发地下水管爆裂有关。但是更专业的原因分析,建议向开发商了解。

物管方表示,因为水管是埋在地下两米深,事先无法预测,只有看到漏水出来才能抢修。出现爆管停水后,会按照抢修预案开展工作: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抢修;服务人员及时发布提醒,在各楼栋贴通知;及时安排临时取水点,对有需要的业主送水上门。

李先生称,物管对这个问题的解决办法是将主供水管网进行改造。小区供水管网属于公共设备,改造翻新是物业的大修范围。物管向开发商反馈情况后,开发商表示愿意为小区提供水管翻新所需资金。目前正在施工过程中。

李先生表示,6月中旬进场施工,预计8月份完工。施工期间,对小区供水不会造成影响,原来的管道还在正常供水中。

更换水管or增加泵房

怎样才能根本解决问题?

更换水管是否就能彻底解决问题?有业主对此产生疑问。该业主认为,目前物管的做法的确平息了大家的情绪,但“水管时间长总会老化”,并没有真正解决小区供水压力问题。

该业主表示,小区楼层的高度加上本身地势的高度,一级供水肯定不够,需要加压;据查询规划部门的文件,注意到规划部门当初曾建议“给水系统根据各区地势的高低设置加压泵房”。他表示,应遵循这个建议,给小区增加几个泵房,才算是从技术上解决。

对于更详细的解释,物管方表示会与开发商沟通!

水管漏水维修

那么今天我们来讲讲家庭水管漏水的几种解决办法!

水管接头漏水的解决方法:家里的水管接头漏水,除了换个新的外,还有什么好办法?管接头本身坏了,只能换个新的;丝口处漏水可将其拆下,如没有胶垫的要装上胶垫,胶垫老化了就换个新的,丝口处涂上厚白漆再缠上麻丝后装上,用生料带缠绕也一样。如果是胶接或熔接处漏水就困难些了,自己较难解决,如果是水龙头的问题,由于水龙头内的轴心垫片磨损所致。使用钳子将压盖拴转松并取下,以夹子将轴心垫片取出,换上新的轴心垫片即可

下水管漏水的解决方法:

1、如果是PVC的水管的话,就可以去买一根PVC的水管来自己接,先把坏了的那根管子割断,把接口先套进管子的一端,使另外的一端的割断位置正好与接口的另外的一个口子齐平,使它刚好能够弄直,然后把直接往这一端送,使两端都有一定的交叉接着距离(长度)然后把它拆卸下来,用PVC胶水涂抹在直接的两端内侧与两个下水管的外侧。

2、可以买防水胶带来修补下水管,就缠住行了,再用砂浆防水剂和水泥抹上去就行了。

3、找专业的公司比较好一点,如果您自己不能处理的话。

铁水管漏水的解决方法:

1、直径2厘米铁水管漏水但是铁水管没有绣制,只是部分位置破坏,把水管总阀关闭,只需要更换该位置的铁水管即可!切断该位置水管,在用彻丝用的器械彻丝扣,在街上连接头即可!

2、直径2厘米铁水管漏水,是因为整体水管锈蚀所致,把水管总阀关闭,把该段水管整体换掉两头套上镙丝扣拧上

3、直径20厘米铁水管漏水,如果是连接头出现问题就换掉接头部分。如果是管身出现漏水,磨去原管身的绣制,在采用焊接方法修补注意需要在修补位置镶嵌一块与水管贴合紧密的铁板做加固处理。

塑料水管漏解决方法:

1、先用小钢锯把漏水的地方锯掉——锯口要平。

2、用砂纸把新露出的端口轻轻打磨,不要太多。

3、用干净的布将端口擦拭干净。

4、用专用胶水涂在端口上,稍微晾一会儿;趁此时在“竹节”接头内涂上胶水。

5、把端口和“竹节”连接,要反复转动,直到牢固。同样的方法去连接另一端。

6、一切OK后在接缝处再涂适量的胶水,确保不渗漏。

注意事项

以上就是广州装修网分享的四种水管漏水的解决方法,基本能解决下日常生活中的一些水管小问题,如果问题确实比较大的话建议如果问题确实比较大的话建议打电话咨询!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