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装修网

400-680-0011020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广州旧厂房将改造成众创空间 平价装修设计新颖受捧

来自:gz.zhuangyi.com日期:2017-01-10 14:22:56
广州市政府将积极推进旧厂房改造成创客空间,广州市装修网获悉,1月7日,广州市人大代表杨晓透露:琶洲创新集聚区17个地块也已动工,2017年的广州即将成为创新的一片乐土。林道平表示:我们要把旧厂房旧物业改为众创空间,搞村里的、街里的众创空间,以及风投大街、基金小镇。2017年,广州将变成什么样?来看看人大代表怎么说。

广州装修网了解到,1月7日,广州市天河区委书记林道平在人大分组讨论之后表示:他认为,在目前的总体经济压力下行的环境之下,创新是让天河区保持向上发展的重要元素。同时,广州市人大代表、海珠区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部门负责人杨晓透露,琶洲创新集聚区17个地块也已动工,2017年的广州即将成为创新的一片乐土。

广州旧厂房将改造成众创空间 平价装修设计新颖

旧厂房改造成办公室案例

●天河区 旧厂房物业将改造成众创空间

创新首先带动产品创新、思想创新,然后带动人才的升级,让普通劳动者转变成高素质可以创造财富的高端人才,实现人群智力的提升,以及人才、信息和知识经济的高度聚集,从而渗透到社会发展的各方各面。

广州装修网获悉,林道平提到,在新的一年,要践行新发展理念,以促进天河经济的更快发展。“每个地方提出的创新应该根据地方的实际需要。天河有大量的人才、单位、资金,却没有平价的、设计比较新颖的众创空间。很多空间装修完一年就租完了,创新需要搞这样大量的载体和平台。天河有440多个众创基金,我们要把旧厂房旧物业改为众创空间,搞村里的、街里的众创空间,以及风投大街、基金小镇。”

他分享了自己在硅谷参观考察的所见所闻,认为“创新创业必须有一个氛围,必须要有激情”。去年,针对创新这块,天河区举办了天英会创新创业大赛,2017年准备搞创客节。妇联为女性创业者办她时代创业活动,共青团举办青年创新活动,工商联举办企业家创新活动……这些活动的目的就是让天河变成创新的乐土,让科技创新在天河遍地开花,“周街都喺”(注:每条街都有的意思)。

广州旧厂房将改造成众创空间 平价装修设计新颖

旧厂房改造成餐厅案例

他感叹说:“如果天河变成硅谷那样,餐厅24小时营业,插座工位谁都可以用,地板也可以睡,在这种气氛之下,创新怎么可能搞不起来?”

打造城市记忆,精细基层管理

要成为一个受到优质人才欢迎的城市,他认为需要满足这些条件:城市很美,赚钱不困难,孩子读书容易,看病时无需排队。因此,提升城市的总体功能和品质,包括规划、建设和管理的品质也是2017年天河区的重点工作。

他说,不要小看城市的边角料、弯弯角角的地方,要使城市的规划无处不在,再小的地方也要有设计,以人为本。比如社区的小花园、转角的花木、垃圾桶、护栏和电线这样的细节,都可以打造成城市记忆。一个城市好像一个人那样,需要经过形象设计,才能以好的姿态出现在公众面前,才能让工作在这里、生活在这里的人爱这个城市、珍惜这个城市,使城市产生黏度和温度。

除了这些有形的建筑和设施要有精细的标准,管理也需要精细,尤其是最终落实政策管理的基层人员,提高基层的素质和能力也是列为2017年一项重要的任务。广州装修网了解到,林道平介绍,今年将会由财政出资,启动规模为8000多人的基层人员培训计划,包括城管、治安、交警和网格化等方面的协管员,为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举办“工匠杯”以比赛带动培训,冠军能够获得较多建议。“各行各业都有自己的创新,小到环卫工人怎样去对付一块地面上的香口胶痕迹,他也要讲求有效的方法和工具。”

“天河路连廊项目”今年启动

他还透露,天河区今年将开始规划增加三所三甲标准以上的医院,五所优质的中学。

同时,天河区内备受关注的“天河路连廊”项目也将启动,在2017-2018年,广百中怡-正佳广场段,正佳-万菱汇-广东外经贸大厦段,太古汇连接体育中心地铁站段地下连廊项目计划开始推进,石牌桥-岗顶的空中连廊项目也将研究启动。天河路上各大商场的售货员将接受英语培训,在今年各大商场全部实现中英文服务,体现国际化商圈的形象。

“天河路商圈目前完成的规划量还不到百分之三十,更大的工程还在后头。”

●海珠区

富士康总部大楼有望落户琶洲

广州装修网了解到,广州市人大代表、海珠区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部门负责人杨晓表示,17个地块10家企业已经动工,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目前边建设边进行产业导入,除了富士康总部大楼有望落户以外,还正在洽谈TCL、华邦集团、中远海等企业……2015年6月以来,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分8批出让了21宗地块,成交总价达201.27亿元,引进了腾讯、阿里巴巴、复星、国美、小米等14家知名企业。2016年,这些企业全部按期一次性缴清了地价,还有契税合计6.03亿元、印花税合计1006万元。这显示了这些企业对进入广州经济前景的信心。

目前大部分企业已经动工,很多企业也已在开始着手产业的谋划布局和转移导入,计划在项目建设完工前逐步将业务、产业迁入琶洲。杨晓表示,采取这样逐步迁入的做法,能够减少企业搬迁成本,又能留住人才。

复星腾讯阿里小米已落实进驻

据统计,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14家拍地企业在海珠区共注册成立了34家项目子公司,总注册资本达113亿元。经过一年的跟进和培育,这些项目的税收贡献正在逐步体现。

复星参投的琶洲和睦家医院项目已落地,并在海珠区设立医疗投资板块华南总部。同时,复星医疗投资还将通过并购方式参与广州医疗服务改革。腾讯除微信平台外,已将QQ邮箱和手机安全软件的研发、销售及相关业务转移到广州,目前,腾讯孵化器项目已落实选址正筹备建设。阿里巴巴华南运营中心也正在调整华南地区的业务及投资,计划将阿里巴巴华南运营中心项目打造成该集团在华南地区新兴业务发展的重要战略平台。

科大讯飞华南总部已落地,并在海珠区设立“易听说”在线英语学习项目公司,4月起将开展业务,孵化器项目正在开展场地选址。小米公司已在海珠区导入智能硬件销售业务,并开具超3亿元销售额的发票,其他小米生态项目正逐步迁入海珠。

●增城区

大项目下来,软环境要跟上

1月8日,来自增城区的代表们带来了一系列接地气的建议。随着经济大步发展和招商引资亮点频频,他们担忧的是“大项目下来,软环境跟不上”的问题,城乡地区在交通、社会民生和文化保育等方面有着鲜明的特点,需要特别去关注和解决。

广东增城中建实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马粤君时提出,“大项目下来,软环境要跟上”,富士康项目落地增城以后,大量新增人口的生活和交通配套问题应该提早布局解决。

“按照规划,增城将有地铁21号线和23号线,还有一条16号线,这次没有列入一三五规划,可能短期内不会兴建。富士康新工厂3月动工,一年半就会建成,很多人将会来到增城工作和生活。我提议这条线还是应该纳入规划。富士康进来以后,很多配套包括物流配送和供应商会跟随进驻,增城土地指标紧张,要提早布局。”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