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装修网

400-680-0011020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广州旧房改造装修变洋房 建筑气派市民倍儿有面

来自:gz.zhuangyi.com日期:2016-07-18 09:20:41
24小时值守的岗亭、宽敞整洁的柏油路、挂着红灯笼的大榕树、鳞次栉比的小楼房、按省一级标准建成的幼儿园、2000平方米的休闲广场、各式主题公园供闲逛……广州装修公司告诉你这不是高档小区,而是广州市番禺区的一个村——大龙街新水坑村。

广州装修公司了解到8年前,新水坑村还有着所有城中村的特质:街巷狭隘潮湿、杂草丛生、电线杂乱,治安也不好。2008年,现任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伟文和股份社社长、常务副书记陈汉超,这两名早年外出闯荡的生意人,在村民们的劝说下回村带头搞建设。从事房地产业20多年的陈汉超,利用多年开发楼盘小区的经验,聘请了专业团队对村庄进行重新规划,从刷“业主卡”进村开始,旧农村逐步被改造成“高档小区”。

广州装修公司旧房翻新装修效果图

■从空中鸟瞰番禺区大龙街新水坑村。

广州装修公司旧房翻新装修效果图

■小朋友们在村中公园的亭子里玩耍。

广州装修公司旧房翻新装修效果图

■新水坑村内崭新的幼儿园。

八年前晚上基本上不敢出去

说起新水坑村的变化,63岁的杨竹青最有发言权。2007年,他带着妻子,从湖南来到广州番禺,应聘成为新水坑村卫生站的医生。“8年前全村最高级的楼就数卫生站这栋两层小楼了,整个村只有几家小商店、两间饭店,如果想吃顿好点的,还得坐公交车去市桥或周边的村庄。”杨竹青告诉广州装修公司,当时的新水坑村比较贫困,条件比起番禺其他地方差远了。

“主干道坑坑洼洼、杂草丛生,一下雨就积水;内街巷狭隘,各种电线挂在天上像蜘蛛网一样,走在底下都觉得不安全。晚上没有路灯,到处黑漆漆,发生过打劫、打架的事情。晚上我们基本上待在家里,不敢出去。”杨竹青告诉广州装修公司。

2008年,新水坑村新一届村委会上任,开始对村容村貌进行整治,提出“先美环境聚人心”口号。经过8年的努力,新水坑村已建成“七横三纵”路网,打通了断头路,建设了四五公里的环村路,内街巷统一规划,设暗渠、将管线埋于地下,头上的线缆蛛网不见了。内街巷进行雨污分流,下雨再不会积水。每户村民还配发了生活垃圾桶,按照“户分类、组收集、村转运、区处理”的要求,实现了垃圾清运规范化管理。

现在晚饭后逛逛公园散散步

在杨竹青眼中,村里原本破旧的房子通过翻新、重建,都“气派”起来了。原来的村委会办公场所是一层棚屋,用来召开村民大会、摆筵席,2011年,旧房被拆了重建。如今,新水坑村成为一个“宜居”的美丽乡村,整个村环境卫生都变好了。

“现在村委会大楼有多项功能,一楼是为村民、外来人员服务的一站式服务窗口,二楼是计生服务区域,三楼是办公区域。村里新建的文化中心大楼配备有图书馆,周一到周五对外开放;村里还有公园、篮球场;文化广场晚上播放电影,老人爱到这里跳广场舞,家长喜欢在这里溜娃。要结婚摆酒,也可以去村里五星级的文化活动中心,免费的!”有村民告诉广州装修公司。

杨竹青说,现在每天吃完晚饭,他都会花半个小时在村里转转,和妻子到广场散散步,或者到公园活动活动手脚。

“我们村里实行封闭化管理。”据村民介绍,村里的4个出入口都设置了门禁和岗亭,保安24小时值守,还有50名保安24小时在村里巡逻。全村安装了几十个摄像头,确保村里的安全。此外,村里还投入大量财力人力进行全天候24小时保洁,聘请3名卫生巡查员对保洁公司进行监督,卫生不达标的小组将被扣分,从而影响其收入。

环境美了外来租客越来越多

杨竹青说,他到新水坑村时,儿子都已经长大了,没有赶上村里教育的好政策。“村里有一个光荣榜,谁家小孩考上大学就上光荣榜,是非常荣耀的事情,而且考上大学村里还有奖励。在村里小学就读的不管是本村村民还是外来人员的子女,只要成绩优秀,都有奖励”。

随着环境改变、村里对教育的重视,杨竹青感受到村民素质的提升。“这些年,村里开小车的人多了起来,村民讲卫生、讲文明,对外来人员也很客气。”杨竹青告诉广州装修公司,衡量村子变化最直接的指标,就是近两年房租上涨了,不过越来越多老乡愿意来新水坑村租房,村里的外来人员多了起来。

陈伟文告诉广州装修公司,目前,新水坑村外来人员数量是本村村民的3倍,共有6000多名外来人员在这里工作、居住。

“要让外来人员融入到这里,既要让他们享受村里的福利,也要求他们遵守村规民约,共同维护好这个环境。”陈伟文说,每一季度,村委会都召开一次出租屋屋主大会,屋主需要向外来人员讲清楚,“我们欢迎你们来到新水坑村,但也需要你们接受管理,配合消防、公安等部门上门检查,不乱丢垃圾,不乱停车”。陈伟文说,检查查到违规的,给予时间改正,不行再警示,但是从不罚款,因此,整体氛围非常好。

声音

“作为新水坑人,

过去心里酸楚如今脸上很有光”

村民说起现任村党支部书记陈伟文,都说他做这个“村官”并不看重这份工资。陈伟文告诉广州装修公司,1962年,原水坑村划分为两个大队,后来成为现在的新水坑村和旧水坑村,新旧水坑村经济实力不同,环境也形成了鲜明对比。

“2008年以前,两村流传一句话:‘新水坑不新,旧水坑不旧’,作为一个新水坑人,我心里很酸楚。”陈伟文告诉广州装修公司,当时,改革开放已经30年,新水坑村还是一个破旧的村庄。村民凝聚力不强,甚至以“身为新水坑人”为丢脸的事情,如今,新水坑村被评为广东省文明村、广东省卫生村、广东省宜居村庄、广州名村、广州美丽乡村等,虽然自己对村集体经济发展仍然感到“压力山大”,但如今提到自己是“新水坑人”,感觉很自豪,“脸上很有光”。

力推集约化经营 村资产8年增13倍

2007年,新水坑村全年经济收入仅300万元。2008年,村“两委”换届选举,番禺区委鼓励经济能人回村参选。陈伟文原本是企业家,他毅然回到村里,还动员了房地产商陈汉超回村里发展。目前,新水坑村“两委”、理事会成员共有6人,全部是经济能人或具有一技之长。

“新水坑村原来实行村组两级经济分开,土地由7个村民小组各自经营,经济效益很低。”陈伟文等新班子成员着眼统筹资金、整合资源,反复做7个村民小组长的思想工作,讲清“小钱难成大事,小雨难成气候”的道理,用了近一年时间,让村民转变思维方式,最终整合各村民小组的资产资源,由村集体统筹管理,实现了集约化经营。

新班子根据外来人口多和周边动漫产业园带来的商机,科学规划、合理定位,将商贸服务业确定为主导产业。利用“三旧”改造政策,争取市、区扶持项目21个,扶持资金近千万元。通过“三旧”改造,把破旧厂房、高密度低收入的厂房提升打造成写字楼、商铺进行出租,成为村集体经济增长来源。

8年过去,新水坑村集体收入增加了8倍。村集体总资产从2007年的1668万元增加至2015年的2.3593亿元,增加了13.1倍。村集体经济增长,每一位村民都是受益者,因此乐于参与到这些与自己息息相关的事情。“对于村里的大小事,每一位村民都有决策权,通过透明公开、民主管理,实现了当家做主,可谓幸福感满满。”一位村民告诉广州装修公司。

  朋友们看到咱们新水坑村村民柱上的小洋楼是不是已经眼红了?广州装修公司提醒业主们在进行旧房改造的时候,一定要好好的了解一下旧房改造的注意事项,这样才能够保证之家的装修工程能够顺利的完成。而在旧房改造装修的时候,我们还是要为房子的状态来改造。具体是那些方面的,下面就好好的为大家说说。

  不要把所有的旧家具换掉

  广州装修公司建议如果大家购买的旧房子是刚使用过几年的,那么在进行旧房装修的时候,业主们就没有必要把所有的项目都拆了重新做了。而对于那种质量完好的,家具只是表面有些陈旧的,那么可以在家具外面涂刷油漆,或者进行翻新就可以了。至于那些已经出现质量问题的家具,就直接扔掉买新的吧!

  不要乱砸房屋结构

  很多旧房都存在着户型面积小、功能分布不合理、采光不合理缺陷,并且老房子很多都是砖混结构的,墙体改造的时候首先是承重抗震构件,其次才是围护分离构件,如果是为了扩大空间而打掉承重墙,那么这将会使墙体构件的承重和抗震能力减弱,留下严重的安全隐患。

  墙顶地面、门窗、水电改造

  有些业主在进行墙顶、门窗、水电改造的时候,因为节约很随便找些人来为自家墙顶、地面、门窗、水电进行改造。但是这样可能回我自己带来大的隐患,这三项改造工作对于房屋壮戏质量可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这三项工作没有做好的话,那么旧房装修质量可能就不好了。所以在三方面进行改造的时候一定要找专业的施工人员进行施工。

  广州装修公司建议在进行这三样改造的时候,一定要对房屋进行实地勘察,看看有没有明显的裂纹、是否平整、有无脱落和起砂的现象,如果有哪些问题,那么就要进行修补了,另外在门窗改造方面要留意门窗是否老化了,如果老化严重的就必须拆掉重做了。因为水电改造是很重要的,所以在改造之前一定要做一下闭水试验,还有就是很多旧房子都存在电线老化、违章布线的问题,这个也是需要重新改造的。

  避免做大吊顶

  因为之前的老房子没怎么做过吊顶,而很多业主在旧房装修的时候就想赶赶时髦,利用改造的就会,给房子做一个大吊顶,而设计师介绍到,我国现行的住宅标准高层2.8米,净高为2.6米,如果要做一个大吊顶,那么会使居室举架更低了,过低的室内空间会使室内采过光受到影响,使人们的心理压力增加,所以广州装修公司认为普通的住宅是不合适做大吊顶的,但是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是可以做一些中空的小吊顶,效果还是很好的哦。

  不要把阳台当厨房用

  有些旧房因为空间比较小,所以很多人喜欢利用那些平时功能小的空间。很多业主在装修的时候,为了增加室内空间,喜欢吧厨房一刀阳台,这样虽然增加了使用面积,但是会增加下水道泄露的风险,容易给自己今后的生活造成麻烦的。还有就是不管如何对旧房进行改造,广州装修公司提醒业主们一定不要破坏房屋的承重结构,不然容易使整个房屋陷入危险中哦。

  老化水管、电路一定要换掉

  因为旧房原有的水路管线往往有很多不合理的布局,所以在装修的时候一定要对原有的水路进行彻底的检查,检查下是否锈蚀、老化。如果原有的管线是已经被淘汰的镀锌管,那么在施工过程中必须将其全部更换为铜管、铝塑复合管或PP-R管。因为旧房的电路分配是比较简单的,而且纯在电线老化、违章布线等现象,已经不适应现代家庭用电需要了,所以在旧房改造的时候一定要彻底的改造一下。

  广州装修公司小结:以上就是广州装修公司为大家介绍的关于旧房改造需要注意到的事项,大家今后在旧房装修的时候就要好好注意这些方面了。还有就是在改造过程中,千万不要以身犯险,不然最后吃亏的可是自己哦。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