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装修网

400-680-0011020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玻璃幕墙超年限怎么办 这些大厦玻璃幕墙威胁安全

来自:gz.zhuangyi.com日期:2016-07-19 09:30:43
近日,广州市法制办对《广州市建筑玻璃幕墙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公开征求意见。近年来,广州已发生多起玻璃幕墙爆裂事件,为此广州装修公司走访了市内多个玻璃幕墙大厦,发现部分大厦的玻璃幕墙已经老化并且出现破损现象。而在天河和珠江新城商圈,大部分拥有玻璃幕墙的大厦都设置了防护缓冲顶棚。

走访

白云区中唱大厦 30年玻璃幕墙已部分破损

广州装修公司了解,玻璃幕墙大约于20世纪80年代传入我国,而广州最早一批建有玻璃幕墙的大厦中,最出名的当数白云区的中唱大厦。该大厦始建于1986年,至今已有30年历史。近日,广州装修公司走访发现,中唱大厦的玻璃幕墙已带有明显的岁月痕迹,玻璃泛黄之余,部分已经破损。

广州装修公司玻璃幕墙超使用年限怎么办 

中唱大厦是广州首栋选用玻璃外墙的大厦,现在部分玻璃已经老化破损。

广州装修公司看到,中唱大厦共7层高,其中一楼开着几家餐饮连锁店,整座大厦平时鲜有人员出入。广州装修公司观察发现,大厦外墙玻璃已明显发黑发黄,在临近人行道一侧有5面玻璃窗出现了破损,目前已用塑料挡板和塑料胶布等进行了修补。

进入大厦内部,电梯处写着几个招租告示。只见整栋大楼几乎没有租户,自内而外可看到玻璃幕墙因为疏于打理,已铺上了厚厚的灰尘。“现在都没有租客了,这些玻璃外墙自然很少有人管,平日只能靠物管负责管理。”中唱大厦内部的搬运工人说。

随后,广州装修公司找到中唱大厦物管相关负责人,他表示,大厦建成至今已有30年,玻璃幕墙从来没有发生过坠落及碎裂等意外。“我们每年都会对玻璃外墙进行检查,发现问题也会及时进行修补或者更换。”该负责人称,大楼破损的几面玻璃,暂时已用塑料挡板和塑料胶布进行修复,未来可能会进行更换。

天河、珠江新城商圈 多数大厦设缓冲防护顶棚

在天河商圈,天河城、万菱汇、创展中心等至少20座大厦都清一色使用玻璃幕墙,部分大厦玻璃幕墙高达30层。广州装修公司走访就发现,不少大厦都设有高空坠物的缓冲防护顶棚,例如正佳、万菱汇等商场都在大厦出入口及靠近人行道的部分区域设有缓冲顶棚。不过,曾经发生玻璃幕墙爆裂的太古汇,出入口及大厦周边却依然没有设置防护顶棚。

广州装修公司玻璃幕墙超使用年限怎么办

从太古汇往西看,天河路上的大厦几乎都是玻璃幕墙。

而在珠江新城商圈,拥有14万平方米玻璃幕墙面积的西塔,从外观看整个大厦都是玻璃幕墙。广州装修公司看到,西塔在出入口处设置了防护顶棚,对大厦进出的人提供了保障。

然而,广州装修公司走访发现,位于这两大商圈的大厦绝大部分设置了玻璃幕墙,但基本只在出入口设置防护顶棚,大厦周边几乎没有任何防护玻璃碎裂的措施,这便给每日行走在附近的行人带来了不少“潜在危险”。

声音 市民:出台相关办法很必要

“我平时每天经过这里,以前很少担心这类事情发生,但出了事后就开始担心了。”白领李小姐在天河附近上班,她认为太古汇应该定期检查玻璃幕墙并且采取一些防护措施,毕竟发生过数次玻璃碎落事件。她说,玻璃幕墙质量问题,已危及到市民的生命安全,成为“公共事件”,如今出台相关办法十分必要。

“玻璃外墙很美观也很富有现代感,我认为这样的设计很好。”也有部分市民说。市民小张称,以太古汇为例,“整座建筑是以玻璃建成的,很有设计感,如果硬要加一些缓冲顶棚可能就显得‘画蛇添足’,不好看了。”

人大代表:市民安全应放在首位

广州市人大代表丘育华表示,虽然玻璃幕墙十分美观,也显得很现代化,但对于市民来说,安全才应该是放在第一位的。

“其实据我所知,广州这个征求意见已是出台较晚了,上海等地早就实施了对于玻璃幕墙规范管理的办法了。”丘育华告诉广州装修公司,玻璃幕墙主要涉及到物业、房地产商与业主三方的利益,“主要是这三方要对玻璃幕墙未来如何维护等问题进行探讨。”

丘育华还表示,要从源头和防护两方面来解决玻璃幕墙安全问题。“首先要从玻璃幕墙的生产商处抓好源头这一关。比如这些玻璃使用年限多长,临近年限就应该进行检查和更换。其次要从防护方面着手,该建的防护措施不能因为美观问题就忽略,毕竟安全第一。”

热议 玻璃幕墙超年限,该换该留?

“部分玻璃幕墙已进入老化阶段,根据国家住建部颁布的《玻璃幕墙工程技术规范》,玻璃幕墙设计使用年限为25年。”征求意见中的《办法》中表明,玻璃幕墙使用年限为25年,但广州装修公司走访中唱大厦发现,该大厦的玻璃幕墙明显出现老旧破损现象。

对于是否应该更换玻璃幕墙,丘育华告诉广州装修公司,玻璃幕墙都会有自己的使用年限,到了年限必然会产生破裂或者脱落等问题,“除了设计使用年限外,还应该根据玻璃实际使用年限来检查,如果临近玻璃使用年限就应该换掉。”

广州装修公司了解到也有市民表示“无所谓”,“这些玻璃只是老旧一些,影响美观而已,但如果要更换就要花费很大一笔钱,到时又要业主来承担。只要没有破损,我觉得不更换也没什么问题。”

还有市民表示这是关系切身安全的问题,“我认为玻璃幕墙要每年检查,毕竟玻璃从天而降不是开玩笑的,分分钟会造成伤亡。所以对于这些玻璃幕墙,我觉得快到了年限就应该更换。”

前面讲到了玻璃幕墙的安全问题,这些问题的避免之法就是经常检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同时呢广州装修公司相信也有不少业主想要知道玻璃幕墙的价格问题,咱接下来就为您讲解。

玻璃幕墙价格

玻璃幕墙的玻璃墙体分为单层和双层,单层玻璃便宜些,双层玻璃贵些。根据玻璃和龙骨的材料不同,玻璃幕墙的价格一般在每平方米560元至1200元之间。一般较低层的建筑(一至五层)双层钢化单层镀膜玻璃铝合金龙骨玻璃幕墙在每平方米800元左右。

玻璃幕墙规格:最大尺寸:2440*5500毫米,最小尺寸:250*250毫米。常用玻璃厚度:3-19毫米。常用PVB胶片厚度:0.38毫米,0.76毫米,1.14毫米,1.52毫米。

计算玻璃幕墙价格

计算玻璃幕墙的价格,要考虑制做玻璃幕墙的材料,玻璃幕墙的尺寸。下面就以常见的玻璃幕墙来计算价格。

隐框玻璃幕墙:是在新技术影响下催生出来的产物,它是在铝框上用结构胶将玻璃粘结在上面,而且通常情况下是不会使用金属连接件的。所以,铝框就会全部隐藏在玻璃的后面,大面积全玻璃镜面就会呈现在我们面前。广州装修公司了解到这种玻璃幕墙需要用中空钢化玻璃,型号6(LOW-E)+9A+6一般市场价每平米单价为240元;骨架用铝合金架,180系列一般市场价为24.5元;其他配件,如结构胶、镀锌铁皮等,隐框玻璃幕墙每平方米的价格为362.6元。

明框玻璃幕墙:是一种传统的形式,不仅应用数量较大、应用面也非常广,性能的稳定性也很好。明框玻璃幕墙的玻璃镶嵌在铝框内,四边的铝框构件都可以在外面看见,形成横梁立柱在表面露出,铝框结构明显。广州装修公司了解到与隐框玻璃幕墙相比较,安装起来更加的便捷,对技术要求降低,但不会影响安装质量。如果使用镀膜钢化玻璃及铝合金龙骨,再加其他配件,这种玻璃幕墙每平方米的价格为310元左右。

点式玻璃幕墙:也叫金属支承结构点式玻璃幕墙,广州装修公司了解到它是由玻璃面板、点支撑装置和支撑结构组合而成的。点式玻璃幕墙因为它的稳固性、轻盈性、精密性而广泛的受到人们喜爱。如果使用中空钢化玻璃,单价每平米225元;用150元每套左右的驳接件,再加上其他配件,点式玻璃幕墙每平方米的价格为567元左右。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