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装修网

400-680-0011020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智能家居改变现代生活方式 广州市民DIY智能家居

来自:gz.zhuangyi.com日期:2015-09-28 11:04:54
出门在外,能随时了解家中情况;到家时,门窗已经提前15分钟打开通风;睡觉时,躺在睡房床上可以关掉全屋电灯……智能家居的美景让人向往。然而,整体解决方案数万元甚至数十万元的高昂价格让不少人望而却步,而且需在装修时整体布局安装。

有没有办法可以在已装修好的房子里,用相对低廉的花费,来让家智能起来呢?答案是有的。广州装修网了解到,去年开始,各种微智能产品呈爆发式增长,大多即插即用,用无线连接,再加上手机APP,已能实现大部分智能家居功能,而且花费并不多,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家需要自行组合安装。

广州市民DIY智能家居智能摄像头

张先生家的智能摄像头

用家故事:花费2000元 创建家中智能生态

张先生是一个喜欢感受新技术、新产品的年轻人。他新近买了一套约80平方米、带精装修的房子。平时对智能产品颇感兴趣的他,决定要把这个新居“智能”起来。

张先生没有去找专门的智能家居公司,而是自己在网上搜索了不少攻略。他发现,现在不少即插即用的智能硬件,通过手机APP和WiFi,都能实现随时控制。不过,如果这些智能硬件来自不同的厂商,则需要在手机上安装多个APP,比较麻烦。倘若都是一个厂商的产品,则只需要在手机上安装一个APP,就可以在家里形成一个智能生态。

张先生研究了一番,最后锁定了一个品牌。“主要因为它的智能产品价格都不太贵,性价比较高,目前官网上的产品已经基本囊括了家居智能需要,想买哪款就买哪款,不需再到处找。”张先生说。

锁定品牌后,张先生购买了网络摄像头(129元,带夜视功能)、万能遥控器(80元)、智能插座(59元/个×5=295元)、智能路由器(699元)、空气净化器(854元),合共2057元。“虽然花费并不多,但我基本实现了新居中想要的智能,或者可以称为‘基本版’。”张先生笑着说。

广州市民DIY智能家居

智能家居可通过网络对家电进行智能遥控

“基本版”智能家居如何运作?

据了解,张先生购买的所有这些设备,都通过WiFi与手机连接,通过统一的APP,则可以随时开启或关闭。现在,张先生的智能家居是这样的:

网络摄像头:放在客厅中,监控家里的一动一静,张先生的手机,可以随时显示家里的情况。

智能插座:连接家里主要的用电器,只要用手机,就能让这些电器断开或接上电源,不需每次拔出也能免却待机时的耗电,同时也能远程控制这些电器何时开始工作。

智能路由器:可以在网络非繁忙时段,自动下载所选电影,以后无论何时观看,都不会因网速太慢而被迫暂停播放。

空气净化器:根据张先生手机发出的信号,在他下班到家前开启,吸收新居中的甲醛,并释放出负离子,到家时空气已经清新,不会吸入超标甲醛。

万能遥控器:一个遥控器在手,就能控制电视机、音响、空调、风扇等家电。

虽然张先生的“基本版”智能家居已经满足了他的需要,但智能家居实际包括多个方面。一般来说,智能家居包括灯光控制、电器控制、窗帘控制、红外设备控制、温度控制、安防子系统等,DIY时需要根据自己需要进行选择。

此外,智能家居主要分为有线和无线两种。有线智能家居需要在墙体内进行布线,不适合装修过的家庭使用,而且这种布线需要非常专业的知识才能完成。

智能家居DIY步骤

第一步:确定需求

在进行智能家居设计前,先要弄清自己的喜好,想实现哪些智能化功能,并结合住宅的实际情况和费用预算,确定哪些功能纳入到智能家居系统中来。

第二步:准备背景资料

在动手做智能家居DIY前,需要做足功课。相关的报纸杂志、网络媒体可以给你不少启发。

第三步:了解产品和市场

可以到有关市场转一转,让自己对这些硬件更有感觉。

第四步:购买材料和硬件

了解产品的同时也要关注价格,在产品选型阶段,了解清楚所需系统产品的大致价格范围就可以了。

第五步:安装

智能家居DIY的,基本是即插即用的硬件,安装都非常简单,按产品说明即可。

第六步:调试

根据个人需求,做好不同情景的设置。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