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装修网

400-680-0011020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空调吹的多易患空调病 换季空调清洗消毒刻不容缓

来自:zc.zhuangyi.com日期:2013-06-26 09:30:54
空调吹“多”,患上了“空调病”,同时,因为空调长期未清洗,使得一些菌落数超标,不少市民也会因此患上“空调病”,感觉不舒服、头晕乏力。业内人士提醒说,最好在换季时将空调清洗一次。

空调病

夏季天气炎热,使用空调的人很多。但笔者近日在市人民医院了解到,近期因患“空调病”前来就诊的病人有明显增加。

空调吹的多,容易患上“空调病

增城某公司的林先生,感觉头昏脑热的,便到医院就诊。医生告诉他,估计是这几天空调吹“多”,患上了“空调病”。据医生介绍,长时间在空调环境下工作学习的人,因室内空气流通不畅,有些人往往会出现鼻塞、打喷嚏、乏力等症状,以及一些皮肤过敏性症状,同时,因为空调长期未清洗,使得一些菌落数超标,不少市民也会因此患上“空调病”,感觉不舒服、头晕乏力。业内人士提醒说,最好在换季时将空调清洗一次。

内科陈医生说道:“夏季‘空调病’最常见的主要还是感冒,初略统计一下,每天来医院就诊的最少有70个左右。”人在天气炎热的室外呆的时间长了,往往会一身大汗,如果马上跑进空调房,因为温差太大,往往容易引起上呼吸道感染。

陈医生建议,如果在室外大汗淋漓,要进入空调房时应先将身上的汗水擦干。进入空调房的时间不宜过长,而且空调房气温不宜过低。他说:“室内温度尽量不要低于25度,这样人的身体比较能适应夏季的天气,特别的是患有心脏病、高血压或动脉血管堵塞的老年病人,如果感觉到四肢冰冷时就要起来活动一下,增加体内血液循环。”医生还建议,夏季虽炎热,但在日常生活中也应该注意适当的锻炼,才能保持健康的身体。

换季空调清洗消毒刻不容缓

从事家电销售多年的何小青向笔者介绍说,一款性能出众的空调不但要有出色的性能配备,在使用时的养护也必不可少。潮湿的天气给了细菌孳生的温床,尤其是家用分体空调室内机部分,过滤网、散热片和出风滚轮上都会积聚大量的灰尘和污垢。这些灰尘不仅会滋生有害病菌,产生的异味也会严重影响空气质量。

业内人士陈先生表示,每年换季空调首次开机前应进行彻底的清洁与消毒,但是在空调使用频繁的月份如夏季,由于市民可能会长时间待在空调房内,室内空气质量直接影响人的健康,所以需要定期对空调进行清洁。然而很多市民清洗空调只是清洗过滤网,其实蒸发器内部是灰尘堵塞最严重,细菌、病毒最容易繁殖的地方,所以清洗空调时要进行深度清洗,才能保证空调出风的健康与清新。

增城装修网编辑综合整理报道,更多资讯请登录:http://zc.zhuangyi.com/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