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装修网

400-680-0011020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厨房水槽材质哪种比较好用?厨房水槽单水槽VS双水槽

来自:gz.zhuangyi.com日期:2019-05-21 11:51:13
对于厨房的水槽材质,很多业主都不知道选用哪一种比较好,毕竟市面的水槽材质有很多,而且每个商家都把自家的产品吹的天花乱坠,所以有些不了解的业主就着了商家的道。那么在选用厨房水槽的时候应该怎么选呢?哪一种材质的水槽使用起来最实用?

相信有很多业主在选择厨房水槽的时候就会“犯难”:到底哪一种材质的水槽比较好呢?厨房用单水槽还是双水槽呢?其实厨房用单水槽还是双水槽这个问题很简单,看自己家使用的频率多不多,如果不多还是建议买个单水槽的。就比如有很多业主就是买了双水槽,其实在实际使用中基本上另一个就是“报废”的状态。那么接下来广州装修网就来跟大家道道关于厨房水槽材质的问题。

厨房水槽装修图片

厨房水槽的材质有哪些

1.不锈钢

不锈钢材质水槽的使用范围是最广泛的,其金属的质感能更好地融入到厨房的整体风格之中。不锈钢材质的型号被分为很多种,其中最适合制造水槽的是欧洲304不锈钢,它耐腐蚀、抗氧化、韧性好、坚固耐用。

2.花岗岩

花岗石(石英)水槽,由花岗岩(石英)中最坚硬的高纯度石英材料混合了食品级高性能树脂,经高科技工艺高温压铸而成。花岗岩水槽可以有效杜绝划痕与污垢,还可耐300摄氏度的高温而不褪色。这种材质的厨房水槽原材料环保,无毒、无辐射。

3.人造石

人造石通常被用于橱柜的台面,它色彩丰富,可搭配多种风格的橱柜。只是质地不如不锈钢材质坚硬,在使用时要避免刀具或硬物的磕碰,以防划伤表面或破坏光洁度。人造石水槽每次使用后都需要将存留在表面的水渍用布轻轻擦掉,若长时间不清理,很容易造成顽固的污渍。

现在市面上的水槽材质大部分是不锈钢的材质,这种材质的优点上面也讲到了,并且不锈钢材质的水槽不吸油,所以在实际使用中容易清洗,而厨房正是油烟较多的地方,所以选择这种材质的水槽还是建议的。

厨房水槽装修图片

厨房选用单水槽还是双水槽

1、按照生活习惯来选择

选择单槽还是双槽很大程度会根据你的生活习惯来决定,首先看你在清洁食材与餐具上有没有什么讲究,如果对此没有太大要求的,可以选择单槽;但是有些人会觉得食材与餐具放在一个水槽清洁,不卫生,因此会选择双槽。

另外还要看你习惯中餐还是西餐,一般西餐的食材分量虽少,但是种类颇多,双槽更容易清洁与分类,能节省不少时间。因此,如果你家习惯西餐,最好选择双槽。

2、按照厨房大小来选择

就占空间大小而言,双槽所占的空间面积肯定比单槽大,因此,如果你家厨房真的非常小,那就不要逞强做双槽了。但是,双槽的单独一个水槽的大小要比单槽小一些,如果你家习惯用大锅,又想做双槽,就要注意水槽的尺寸大小,建议做大小水槽的设计,大水槽的尺寸起码在35CM以上,因为一般炒锅的直径都在28-34CM之间,这样就不用担心锅放不进水槽了!

3、按照安装方式来选择

相比较而言,双槽的安装要比单槽麻烦一些,其下水管道更加复杂,由于管道较多,也更容易出现堵塞、泄露的问题。而单槽这个时候就比较有优势了,单槽水管道安装维修要简单方便一些,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单槽的水槽深度最好在18CM以上,这样能够防止水花飞溅出来!

以上就是关于厨房水槽的问题了,现在知道自己适合双水槽还是单水槽了吧,建议根据自家的情况合理选择适合自己,避免造成空间的浪费。了解更多装修资讯,请继续关注广州装一网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