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装修网

400-680-0011020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荧光漆|夜光漆|反光漆有哪些不一样?广州装修公司划重点

来自:gz.zhuangyi.com日期:2019-07-01 11:01:30
装修中,墙面装修是很重要的一部分,许多业主在装修墙面的时候会在选择油漆上犯了难,为什么呢?现在市场上的油漆种类太多,自然装修出来的效果也是不一样的,就拿荧光漆和夜光漆来说,他们的用途就不一样,所以业主们还是多学一些吧。

油漆的种类有很多,但是在选择上千万不要被商家给忽悠了,什么地方用什么样的油漆,所以这方面的知识多学一些总没有害处,今天广州装修公司就来跟大家讲讲油漆中的荧光漆、反光漆和夜光漆,听着都差不多,实际上……哈哈,快来了解一下吧。

荧光漆装修效果

一、荧光漆和夜光漆区别

夜光漆

顾名思义,夜光漆属于一种可以在夜间发光的油漆。发光原理很简单:白天吸收光的能量储存起来,在夜间的时候通过释放光能,形成发光效果。当然,其最主要作用的是发光材料。

用途:夜光漆可以称作为一种艺术漆,经过人们精心涂装的物件或者场所,在夜间发光的时候会非常的绚丽、美观。常用于工艺品、消防安全出口指示标识、"死飞"爱好者的交通工具等夜光涂装。

优点:发光强度高,黄氏化工长效夜光漆系列可持续发光12小时左右。颜色多种:如黄绿、浅黄、浅蓝、粉色、绿色等。可配套夜光漆专用底漆、固化剂,喷涂或刷涂在不同的底材上面:不锈钢、铝合金、铁板、木材、水泥面等。

测试效果:刷涂或喷涂之后,等油漆完全干燥,在夜间将会看到明显的夜光效果。

荧光漆

这是业主经常会和夜光漆、反光漆混淆的荧光漆。因此特别说明一下,荧光漆最大的特点是比普通油漆鲜艳数倍,并不是晚上发光或者反光。而是在光源的照射下会非常的艳丽、光亮度很高,如此而已。

用途:常用于酒店大堂装饰、KTV类娱乐场所、产品装饰、建筑装饰等。

优点:比普通油漆鲜艳三倍以上,适用性强,配套底漆固化剂可适用于不同的底材。

测试效果:刷涂或喷涂之后,等油漆完全干燥,只要对比一下其他的油漆,则一目了然。

荧光漆装修效果

原理

荧光漆是一种亮度高、鲜艳的油漆,并不能在夜间发光或反光,而是在光线的照射下更能显示出它的色彩和亮度。而夜光漆则是一种可在晚上发光的油漆,它的发光原理是将白天吸收的能量在夜晚释放,从而达到发光的现象。

用途

荧光漆的使用范围广泛,如家装、工装、工厂、交通等,主要是针对那些需要鲜艳颜色的地方。夜光漆是一种具有艺术装饰效果的油漆,它可被运用于某些需夜间达到美观的光彩效果物品或场所中品。

施工

荧光漆显示出的是它的亮丽光度和绚丽色彩,涂刷荧光漆的底材颜色越白越能展现出色的效果。夜光漆无论被涂刷在何种底材中,都能表现出它的靓丽发光效果。但是,荧光漆并没有固定的使用期限,而夜光漆在一定的时间内会失去效果。

二、反光漆

反光漆是一种以丙烯酸树脂为基础原料、以反光材料为辅助材料加工制作而成的一种新型反光涂料,就像它的名称所表现的那样具有反光的效果,能够带给人不一样的视觉感受。与其他装饰性涂料相比反光漆是一种较为独特的装饰材料,它就像是加了特效的材料一样,能够展现出与众不同的效果。

反光漆的优点

反光漆是一种干燥时间较短的油漆,它的施工相对来讲也比较简单。与其他油漆不同的是反光漆在道路交通工程中运用的较多,因为在夜晚的时候它的反射能力特别强,能够有效减少交通干扰。除此之外反光漆的环保性也比较高,是一种安全健康的环保型油漆!

荧光漆装修效果

三、荧光漆怎么用

1、物体准备

在进行涂刷荧光漆之前,首先要将被涂刷的物体进行一定的处理准备,因为荧光漆所发出的的荧光效果是将吸收的能量进行转化而成的,因此对于被涂刷物体的表面要求较高,一定要确保物体表面有一定的白度。当物体表面越白的时候,涂刷之后的荧光效果更强。

2、稀释涂刷

将荧光漆进行稀释处理,主要的是添加水的成分稀释。稀释完成之后,在涂刷荧光漆的时候,一定要保证力道的均匀,这样才能保持荧光漆的漆膜厚度是一致的。一般情况下荧光漆的漆膜厚度在0.1mm左右为最佳状态。

3、清漆处理

在涂刷好荧光漆并等待其干燥之后,在其表面还要涂上一层特定的清漆,这样能够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并且还能提高荧光漆的耐晒性。一般要求清漆干膜的厚度在0.25mm左右。

4、养护处理

所有的荧光漆施工完成之后,要保证漆膜的表面有两个小时的干燥时间,在这期间不能对施工物体进行任何的压力。如果荧光漆没有彻底的干燥的话,任何的压力都会给其带来不良的影响。

荧光漆图

四、荧光漆施工注意事项

1、荧光漆可以吸收外界的能量,转化为可见光,所以想要明显的荧光效果,被涂物的表面一定要白,物体越白,荧光效果越好,在涂反光漆之前,可以先涂一层白漆做底漆,延长反光时间。

2、荧光漆直接用自来水进行稀释,使用之前一定要搅拌均匀,这样才能保证漆膜的厚度均匀,被涂物表面的漆膜一般在10微米左右,等荧光漆干后,还会在荧光漆上涂一层清漆做保护,一般厚度在25微米左右,可以提高荧光漆的耐晒性。

3、荧光漆在使用的过程中禁止与其他颜色油漆混合使用,以免造成荧光效果不理想。

以上就是广州装修公司介绍的关于荧光漆、反光漆、夜光漆的相关介绍了,如果你想要哪一种油漆效果,在选择前一定要先了解一下相关知识,可以关注广州装一网,更多装修知识在等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