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装修网

400-680-0011020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8成防盗锁装修钥匙可复制 广州业主装修完要更换锁芯

来自:gz.zhuangyi.com日期:2016-01-20 14:03:01
装修钥匙可以复制早有耳闻,可最近爆出一则消息:装修钥匙加一粒米饭,即可打开防盗锁。这个bug着实太惊人了!即将装修完毕或已经准备在春季开始装修的装友们,可要看管好自家的装修钥匙咯!下面随广州装修网小编去了解下防盗锁相关的知识,帮助大家加强安全防范。

这是真的!5岁小儿就能开锁

事情是这样子的:广东省锁业协会日前开了一场发布会,现场让一名5岁的小男孩先用主人钥匙启动防盗锁,再用装修钥匙来开防盗门,防盗门打不开。然后小男孩用一粒米饭填满装修钥匙的锁端叉状部位,待填充米饭的部分风干变硬后,小男孩再用这把装修钥匙来开防盗门,防盗门一下就被打开了。此前一直有说装修钥匙可复制,从没听说过这么简单就能用装修钥匙开锁。记者了解后才发现,其实这两种方式原理是一样的。开锁师傅介绍说,A、B 锁的原理是通过锁芯中“牙花”的变化来达到防盗效果,装修钥匙和主钥匙一般只有最前端的部分略有不同。用米粒把装修钥匙的缺空填充满,就会变得和主人钥匙一模一样了。

80%的防盗锁装修钥匙可复制

很多市民在装修新房子时,都会使用配有A、B钥匙的防盗锁,房子装修好后,主人钥匙(A钥匙)在开门锁上转一圈触动锁点后,装修钥匙(B钥匙)就没办法打开门锁了。这时很多家庭会把装修钥匙扔掉或者留在了装修师傅处。主人钥匙和装修钥匙的区别只在于,装修钥匙比主人钥匙多了个圆孔或者叉状的凹槽。而市面上80%的工程锁都是弹珠式的,装修钥匙很容易被复制成主人钥匙。有锁业人士表示,这是一个锁匠和小偷都知道的秘密。但对于装修钥匙的这种漏洞,却有很多市民并不知情。开锁师傅表示,用装修钥匙配出主钥匙其实很容易,专业人员很快就能搞定。虽然正规的开锁公司必须见到房主的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才会为来访者配钥匙或上门开锁,但一旦装修钥匙落到别有用心者手上,还是有不小的安全隐患。

装修完毕后最好能更换锁芯

国家安全审查部门目前只对锁芯和主人钥匙进行安全认证,暂没有针对装修钥匙的审核标准。锁业人士提醒说,新房装修后,切不可将工程钥匙交给他人,要将其回收或者销毁;如果不需要装修,尽量不要用具有圆形缺口或开叉形状的工程钥匙的防盗锁芯。“目前,C级锁是最安全的锁芯。”开锁师傅介绍说,C 级防盗锁为4面叶片,安全系数更高,锁芯采用纯钢包护,能够有效防撬锁。对于装修业主来说,完工后务必要向装修工人要回装修钥匙,最安全的方法是更换锁芯。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