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装修网

400-680-0011020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智能家居系统可用大脑控制 感受智能家居的魔力

来自:gz.zhuangyi.com日期:2015-09-23 10:29:45
最近,来自土耳其Gazi大学的Eda Akman Aydin博士想出了一个新奇的想法,希望帮助有运动障碍的人士跟容易的控制自己家中的电器和家电。根据《新科学家》杂志的报道称,Eda Akman Aydin的团队希望通过与脑电波图来控制智能家居产品。

虽然这听起来像是科幻电影的场景,但是Eda Akman Aydin的团队已经开始努力开始构建实现这种控制系统的原型技术。

智能家居系统可用大脑控制

Akman Aydin的系统使用脑电图帽来检测一项名为P300的特定大脑模式,当我们想要做某件事时,脑电波图会显示出某个物品的波图,比如电视或电话。而当人们看到这些图像或物品时,大脑会发出P300波,同时被检测设备所察觉。然后这个信号会出发智能家居,用来打开电视机或直接进行拨号等。

目前共有五个测试中正在测试49种不同的目的,P300波形会通过五种不同的图像发出,并且系统的正确率高达95%。甚至其中有两位志愿者的测试成绩达到了100%。所有测试者都可以通过脑电波控制智能手机、灯泡、电视或热水器等。“他们甚至还可以选择电影和控制音量。”Akman Aydin表示。

据悉,之前脑电波通过大脑连接智能家居的方法也已经存在,日本先进电信研究所的Takeshi Ogawa正在研究通过类似于红外光谱的方式检测大脑血液变化情况。在这套系统中,志愿者被要求在作出某项动作时被检测血液中血氧的含量变化。尽管系统的识别速度有些缓慢,但是准确率依然可以达到80%。

不管是Akman Aydin还是Ogawa的方法都处于早期的测试阶段,而它们都预示了未来智能家居的终极控制方式,所有的产品都被无缝整合到一起,如果再能够解决隐私的问题,智能家居发展的前景将会变得越来越广阔。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